活在當下正念師資培訓 課程資訊
《活在當下》 正念師資線上培訓-第一階段(培訓中)
《活在當下》 正念師資線上培訓-第一階段(培訓中)
《活在當下》 正念師資線上培訓-第一階段(培訓中)

《活在當下》Living in The Present 正念師資線上培訓-第一階段(培訓中)

#第一階段的八週體驗課程結束
#期待第二階段的師資知能技巧培訓


smiley參加第一階段培訓的學員分享:

林老師:培訓期間的體驗學習,感受到The Present 的練習很貼近生活,有一種愉悅自在的感受。週一晚上進行課程,在忙碌了一天之後,身體其實是很疲憊的(尤其週六或週日我常常有各種活動),但總在上課的練習中得到滋養,有一種疼惜自己的感覺。Sarah 老師的帶領,讓我很容易進入狀況,跟自己的感受連結,尤其老師總是會問:這真的是身體需要的嗎?或是大腦覺得需要?每每如同當頭棒喝般,讓我省思:這是身體的聲音或是慣性的反應。於是,我學習從更多的面向與自己連結,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另外,在夥伴們分享的過程中,Sarah 老師專注聆聽的眼神,及總是帶著笑容的探詢,除了讓我對許多問題有更深的體會與理解,更感受到老師與大家同在,這份正念精神的體現,在心裡有一份深深的溫暖與感動。雖然是線上課程,但在夥伴們一次次真誠地分享中,依然感受到相互支持與信任的溫暖,這是美好的共學氛圍。

陳老師:每週課程主題都圍繞著當下和選擇,連接到課程的名稱「當下的禮物」,指向很清晰。對照其他八周課程,感覺此課程更直接指向正念核心。2個小時的課程時間,也感覺到剛剛好,不會有以往2.5半小時課程的拖遝和疲累。老師鼓勵學員創意性的表達結合選擇主題,體驗了另一種允許和包容的課程風格,感受到此類容器下滋生的力量感。

郭老師:課程細膩,設計精巧,自然,更加生活化,既能夠增加對正念的體驗,又能提升對正念的理解。

許老師:與身體的連結更多更深了,過去較無法留意到身體感受,本次團體練習逐漸與身體有更多的連結,也更能覺察自己每時每刻的經驗與感受。

姜夥伴:老師的帶領與課堂回饋,都讓我對不同學員的分享,產生很多「有趣」、「好奇」,而且沒有任何評判的意味,在聆聽跟感受。課堂練習(雖然無法完全投入)是以往正念相關課沒有的體驗,比如覺察自己如何看、如何聽,覺察是「身體告訴自己的」或「自己的念頭告訴自己的」,這些讓我對自己有新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