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大腦開發與幸福課認證師資
     台灣社團法人正念助人學會與英國The Present Courses CIC首度攜手合作,將「當下的禮物」(The Present for Schools)完整英國師資培訓課程引進台灣, 特別邀請原創作者莎拉·西爾弗頓(Sarah Silverton)與當下的禮物(The Present for Schools)認證教師共同辦理台灣之師資培訓課程。
 
    「當下的禮物」(The Present for Schools)是一套『兒童大腦開發與幸福課』,由正念認知治療大師馬克威廉斯的嫡傳女弟子Sarah Silverton(正念教師、正念培訓師和本課程原創作者)、Tabitha Sawyer(小學教師、校長)和Dusana Dorjee(神經科學家和研究學者)共同開發創作而成。本課程起源於英國並受到各國教育學者的關注和重視,它是螺旋式的正念課程,以腦神經科學和心理學為架構,目的在於強化學童的注意力和認知功能、培養心理素養和情緒智商、改善人際關係和家庭關係、並促進幸福感和人生意義感。
 
    「當下的禮物」(The Present for Schools)師資培訓對象是在校園教授3至13歲學童的正念教師,這套課程將正念學習、腦神經科學、以及提升幸福感的技巧融合在學校經驗和家庭生活之中。
 
課程主旨為開發3歲-13歲兒童以下的能力:
一、思維、情感、行為的後設認知覺察
二、注意力調節技能
三、情緒調節技能
四、對經驗的非評判/非自動化反應
五、留意並欣賞積極經驗的能力
六、與他人/自我關係中友善與開放的品質
 
課程包含下面7個主題,這些主題的學習能帶領孩子走向平衡的自我管理和充滿智慧與幸福感的人生。
一、 此時此刻Here And Now
二、 專注Focusin
三、 選擇Choosing
四、 聯結Connecting
五、 人體Human Body
六、 觀照變化Noticing Change
七、 心智Human Mind
 
    「當下的禮物」運用腦神經科學的最新研究證據,包括對3歲-13歲兒童大腦發育的新理解,透過故事、遊戲、與簡短正念體驗練習,協助孩子和教師體會注意力對情緒調節的影響。本課程亮點是透過故事與遊戲來協助學童培養良好平衡的注意力、情緒力和人際力,讓教學充滿正念精神與活潑生動的創意,提供的練習貫穿於每個主題、探詢、與日常生活--如吃飯、散步、與他人互動、甚至排隊之中。課程與練習強調如何做事情,而不是做什麼,強調通過體驗而不是概念的學習。
 

【報名資格】經審核必須符合下列三項資格者,方能參加培訓:

一、已完成標準八週正念課程者,如MBSR、MBCT、MBCT-L八週課程。

二、已落實至少六個月且規律的每日正念修習(mindfulness practices)

三、本課程需要同步實作,因此準學員最好為目前為校園教師或校園兒童工作者,如:教師、助教、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社會工作師/員、輔導員…等,能夠定期在學校與3-13歲學童一起工作,且可能將所學,運用在小團體、全班或一對一之授課中。若目前尚未在校園工作,最好目前在生活中有機會為3-13歲孩童進行正念教學,小團體或一對一皆可,才能在學習本課程時,同步練習實作教學。

**若您為符合上列三項報名資格者,且能在課程中全程參與,歡迎您參加本師資培訓!成為一名專業的兒童大腦開發與幸福課程師資,共同推展正念,將這份美好的禮物帶給我們的孩子,培育一位有愛、有智慧、有覺知力、懂得自我滋養身心的國家幼苗。

【第一屆師資認證名單】
2022 年「當下的禮物」(The Present for Schools) 兒童大腦開發與幸福課線上師資培訓
培訓日期:2022 年 1 月 29 日、2 月 19 日、3 月 5、 26 日、4 月 9 日

yes 賀喜第一屆「當下的禮物」(The Present for Schools)~兒童大腦開發與幸福課師資培訓

培訓教師:莎拉.西爾弗頓老師、費宜.羅西頓老師
助理教師:王青青、卓翠玲、馬慧珍、郭 峰
翻譯團隊:王青青、邱怡欣
學員名單:
  • 王碧貞、朱素珠、吳幸如、张莉莉、李宗憲、李淑如、沈國蘭、周大禾、林立仁、林昱成、林進龍、林麗玲、金群豪、陈欣、陈皎羽、張振興、張溢敏、許芳卿、許詩雅、郭嘉珍、彭雅凌、黃玉蓮、黃瑞瓊、劉蕙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