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正念與幸福課程認證師資
        您是有教學經驗的正念老師嗎? 您是否想要溫故知新,持續成長,鍛鍊「臨在」和「體現」的能力,擴展正念教學的視野,學習運用回應式的正念教學技巧,具身體現正念(mindfulness embodiment),而非以教材為主的教學方式?
 
《活在當下》(Living in The Present) 正念師資線上培訓再次邀請到好評不斷的《當下的禮物》英國原創者Sarah Silverton老師親自授課,教導我們持續培養正念臨在、與當下的自身、學員及情境連結、以及活在當下、源源不斷的正念教學創造力。
 
       Sarah Silverton老師是正念認知治療創辧人Mark Williams的弟子,於1990年代中期跟Mark Williams學習正念教學,於1999年到Masachusetts正念中心跟隨正念減壓創辦人Jon Kabat-Zinn學習正念,自2001年班弋大學正念研究與實踐中心(CMRP)成立以來,一直是此單位的核心教學與培訓團隊的成員 ,迄今已有二十多年的正念教學與培訓的經驗。Sarah Silverton老師也是國際知名兒童正念課程Paws B和Dot B的創始團隊之一。本師資培訓提供即時中英文口譯,中文講義,中文版《活在當下》正念課程教師手冊,教學資源,以及課後團練與同儕支持服務,讓您不用出國,也能直接向國際知名的資深正念老師學習。
 
【課程特色】
       本課程強調「正念體現」(mindfulness embodiment)與「臨在」,讓受訓者在每個當下覺察個人慣性,培養對於自己和他人的善意,練習和環境、學員、以及每一刻的經驗做更支持性的連結,發展越來越多「善巧回應」(responsiveness)的能力。
 
     《活在當下》是一套「低結構化」的師訓課程,核心意圖在於培養「善巧回應當下經驗」與「善巧回應學員」的臨在能力,而不是以教案內容為本的傳統授課訓練。受訓者需要願意且有能力探索並且培養嶄新的教學風格,這是一種和未來學員合作共學、善巧互動的正念體現,透過正念體現的授課能力,正念教師邀請學員在學習過程中細細探索正式的與非正式的正念練習並從中獲益成長。  
 
      這是一種開放、即時性、自發性、彈性、和創造力的教學風格,不同於傳統標準化、結構化的授課方式,因此受訓者必須熟悉正念練習的意圖,並且對於自己的正念授課和團體工作歷程有一定程度的自信心,才能發展充足的彈性和「臨在當下」的教學創造力。
 
【培訓階段】本培訓共二階段,皆須參加。
  • 一階:為期八週的正念體驗課程,每週兩小時,共十六小時。
  • 二階:為期二天的正念師資培訓工作坊,每次五小時,共十小時。
 
【人數】
小班制,著重體驗、互動、正念體現和品質教學,上限20人
 
【報名資格】下列條件二擇一
  • MBSR(完成TT2)、MBCT(完成M4)、MBCT-L等認證師資,並帶領過至少一梯正念八週完整課程者。
  • MBHP完訓學員,並且帶領過正式的正念課程達三十小時者。
 
【授課老師】莎拉.西爾弗頓(Sarah Silverton)老師
  • 英國《活在當下》(Living in The Present)課程創始人
  • 英國《當下的禮物》(The Present for Schools)課程創始人
  • 師承MBCT創始人Mark Williams與MBSR創始人Jon Kabat-Zinn
  • 資深正念教師,碩士級諮商師、職能治療師,從事社會心理健康服務工作二十多年
  • 班戈大學正念研究與實踐中心核心教學和培訓團隊
  • 兒童與青少年正念教育課程Paws b及.b開發團隊
  • 著作:The Mindfulness Breakthrough/The Mindfulness Key/The Present Curriculum (與 Tabitha Sawyer 和 Dusana Dorjee合著)/Mindfulness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Despair(Williams, Fennell, Barnhofer, Crane and Silverton, Guilford合著)/對於Mindfulness-Based Cognitive Therapy with People at Risk of Suicide相關的多篇論文具有貢獻
 
   《活在當下》是以MBSR及MBCT為基礎而設計的更加生活化的正念課程,重點在於協助成員了解正念與幸福感及如何對日常的生活經驗保持善意與正念覺察,協助社會大眾安定身心,在生活中找回幸福與喜悅。  此課程能滿足現代人需求,讓人們學會安住在此時此刻,學習面對生活中不斷的變化及不確定性,有智慧地選擇因應方式,更加專注於維持良好的身心健康,而能更充分、更輕鬆地享受人生。課程有七個主題,提供一系列融入生活的正念練習,讓我們去體會當下的感受、感官的感覺,探索周遭環境及內在的經驗,對當下的經驗溫和的探索及提高對事物本質的覺察,從而提升幸福感。  
 
yes若您想成為《活在當下》的帶領老師,且符合報名資格,竭誠歡迎您加入《活在當下》師訓行列!
 

yes恭喜!第一屆
enlightened《活在當下》Living in The Present 正念師資線上培訓

2023培訓期間共分為二階段:
•一階:為期八週的正念體驗課程,每週兩小時,共十六小時。
 時間:2023年2/6、2/13、2/20、2/27、3/6、3/13、3/20、3/27(每週一)晚上7:30-9:30
•二階:為期二天的正念師資培訓工作坊,每次五小時,共十小時。
 時間:4/15及4/22(週六)下午3:30-9:30(含用餐休息時間一小時)
【授課老師】
莎拉.西爾弗頓(Sarah Silverton)老師
 【口譯】何盈盈老師諮商心理師/邱怡欣老師臨床心理師
【支持團隊】邱怡欣老師臨床心理師/卓翠玲老師諮商心理師

學員名單:
  • 闫筠、张春媛、李淑如、李惠敏、卓翠玲、林立仁、林進龍、邱怡欣、陈静、張振興、張雲凱、許芳卿、許秋田、郭峰、郭嘉珍、曾文豪、楊宛儒、廖江龍、廖春美、劉蕙穎、蔡佩樺、賴秀銀

enlightened《活在當下》Living in The Present 正念師資培訓完訓師資